社会服务培训

2021年宁夏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4-30 浏览:1198 设置

4月25日上午,2021年宁夏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专题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利军、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四处处长孙富安、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干部培训学院院长缪世林、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徐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承担行政审批职责的处室负责人、派驻自治区政务大厅首席代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审批服务管理局或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共70位学员参加培训。

  

缪世林院长首先代表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干部学院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为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目前苏大的学科建设、师资设置等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让大家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也祝福大家在苏大的学习和生活顺心、顺利。王利军厅长为培训作动员讲话。他深刻阐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政务服务改革的主要目标任务,对这次培训班加强管理、严肃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王利军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很高,形势分析很透,部署要求很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此外,他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确保安全平顺;二要确保学有所获;三要确保紧张有序。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静下心来参加学习,紧张有序交流研讨,达到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本次的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重点解读中央及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研修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优化政务服务等主板业务实操,实地学习江苏省典型经验等。课程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职能转变办公室、江苏省政务服务办公室、中共江苏省委党校、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大国之礼研究院和苏州大学等多位专家教授对相关专题进行授课。培训设置了“加快建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动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江苏省推进新一代政务服务发展的典型经验”、“苏州市推进新一代政务服务发展的典型经验”、“新时代下政务服务的创新型管理”、“无差别一窗受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与做法”等课程,并对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地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