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培训

我院承办盱眙县委统战部党外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6-14 浏览:1112 设置


202167日下午,盱眙县委统战部党外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培训中心20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盱眙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瑞晴,苏州大学干部学院副院长徐冉出席开班式。

徐冉副院长首先代表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干部学院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为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目前苏大的学科概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让盱眙县委统战部的学员们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也祝福大家在苏大的学习和生活顺心、顺利。

张瑞晴主席代表学员发言。首先,她说明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长期需要,也是落实省委“三关”文件要求,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对政治把握、建言献策和合作共事能力的客观需求。其次,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能够给大家加油充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思路,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业绩上不断有新突破。做到不负合作初心,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希望,为构建县委“一加五”发展格局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她还特别强调了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严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积极配合授课老师的教学工作,深刻领会课程内容,以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时间为四天。设置了“做好应对长期变化的准备——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民族宗教问题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党外人士履职能力提升”、“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与柔性治理——苏州实践与探索”等课程,邀请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进行讲座,并对统战文化——黎里古镇(柳亚子纪念馆)、费孝通江村纪念馆等地点进行了现场教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