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传媒学院第二届观影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07 浏览:1087 设置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927日晚630,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会在5148室举办第二次观影活动。在经过大家投票选择后,最终观影会选定播放影片《寄生虫》。

主持人刘慧荣首先对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对《寄生虫》这部影片做了简单的介绍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

《寄生虫》这部影片讲述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生活渐渐起了变化。该影片荣获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也是韩国电影首次拿下金棕榈大奖。

该影片的整个故事发生在一个豪华的大别墅,与地下室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随着剧情的演变发展,越来越多的事情按照预计发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却又可能改变一切走向.....除了戏剧化的剧情之外,各种戏剧的桥段一方面令人忍俊不禁,另一方面也是创作者对社会制度和现状的嘲讽批判。

影片放映结束后,主持人根据电影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言,回答正确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的礼品。

问答环节过后,有几位同学发表了对该影片的感受。其中就有一名同学就有谈到,该影片中虽然有体现到社会阶级不同造成的不公平,但是幸福的生活往往是靠自己努力争取来的,阶级地位低的老金一家正是因为没有对未来的打算才走到这个地步的。

在幸运“拼手速”环节中,还有两名同学获得了价值100 元的独墅湖剧院储值卡。

活动结束后,研会主席张旺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首先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对比第一次观影活动有了很大的进步;然后谈到与同学们分享好的电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最后也希望观影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并期待活动更加成熟化,系统化。

此次观影会顺利举行离不开研会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更离不开我院研究生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配合,通过此次活动,新一届的研会成员与学长学姐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收获颇丰,期待下一次的观影会带给我院研究生更多精彩内容。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