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专家来我院交流互联网安全、合作与治理

时间:2018-11-09 浏览:633 设置

2018115日,由我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互联网安全、合作与治理”学术讲座,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美国东西方研究所(EastWest Institute)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Bruce W. McConnell)和俄罗斯互联网治理论坛(RIGF)组织委员会成员列奥尼德·托多洛夫(Leonid Todorov)就相关问题与两院师生互动交流。

两位专家都是出席今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布鲁斯所任职的东西方研究所长期关注全球互联网安全和治理问题。在报告中,他指出网络犯罪、法律漏洞以及规制管理等是目前网络空间面临的难题,希望全球携手打造一个稳定的(stable)、有保证的(security)、安全的(safe)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可以工作生活,追求梦想。布鲁斯也意识到,目前的网络空间并不理想,他建议中美大国之间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解决问题。他呼吁全球要强化命运共同体(common destiny)的意识,努力去让命运共同体更加稳固。

鲁斯·迈康纳

列奥尼德在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治理是政府、私营部门和公民共同参与的结果,各方的角色需要有更好的发展和应用,这体现在共享原则、行为规范以及决策程序之中。他认为现有的互联网治理下的多利益相关者(multi-stakeholders)交往是昂贵、耗时以及低效的,必须改变这样的行为模式。

列奥尼德·托多洛夫

在互动环节中,来自各个国家的老师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各自关于现阶段互联网安全、合作和治理方面的疑问。现场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布鲁斯和列奥尼德先后对七位提问者进行了答疑解惑,也为这次的学术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