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党性修养 、做到廉洁自律——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学习会议

时间:2019-10-15 浏览:1340 设置

10月14日传媒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513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学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肖甫青、成员陈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主持。

上午9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领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18日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全体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发表的讲话《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用》。宋海英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剖析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环境,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讲人情味更要坚持党的原则,要有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要实事求是不搞假大空,要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觉悟和道德修养,才能在领导岗位上发挥示范作用。

    接着,与会同志就学习心得发言。宁正法书记结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内容,就党员的自我修养问题指出,学习不是一时一地的,而要在一次次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改造自己、提升自己。执行院长陈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和学习焦裕禄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我们既要有廉洁自律的底线思维,也要向焦裕禄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学习,有高目标高追求。全体成员依次发言后,肖甫青组长肯定了上午的学习成果,并提出具体的建议。


下午2点,学习活动继续,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两部具有警示意义的专题片:《象牙塔的“蜕变”》和《巡视利剑》第四集。两部专题片,分别讲述了原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智先和原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落马过程。紧接着,宋海英副书记继续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专题片的内容和总书记的要求,发表学习感想。宁正法书记表示,高校工作立德是本位,这里的德应理解为马列主义之德、共产主义之德,只有做好了立德,才能树人。执行院长陈龙对照“三严三实”检视了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指出谋发展、落实一级学科博士点,是学院工作的“实”。宋海英副书记则就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成长陪伴”计划,密切注意学生的学习异常情况和生活异常情况,是学生工作的“实”。其它同志也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要从严落实本职工作任务。

本次集中研讨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有了进一步清醒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必将推动学院今后的发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