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传媒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1-03 浏览:1234 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27日下午,传媒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前往独墅湖影剧院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致敬英雄,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老师全神贯注,沉浸在扣人心弦、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和感动。影片中,人民志愿军战士穿着单薄的衣服,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温度对抗;他们拿着最为普通的枪械,用生命与坦克、大炮、飞机一决上下;他们藏在皑皑白雪之中,甚至有些人彻底与冰雪融为一体,没再醒来……一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充分展现了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却,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学习、工作中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要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