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培训

仪征市真州镇村、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结业

时间:2021-10-31 浏览:1319 设置


20211025午,仪征市真州镇村、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第一期在我校激光楼116教室举行开班仪式。仪征市真州镇党委副书记朱明红、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徐冉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调研员王苏光出席开班式。

徐冉副院长首先代表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为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目前苏大的学科概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让仪征市真州镇村的社区干们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也祝福大家在苏大的学习和生活顺心、顺利。

朱明红副书记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在文明城市创建临查的关键节点,在年底各项关键任务冲刺收官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一期参与范围最广、参训人数最多的培训。这充分体现了镇党委、镇村对社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村社区干部的关心、关怀。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领会党委政府此次培训安排的良苦用心和殷切期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有限时间,认真学习交流,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其次还特别强调了几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充分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第二,咬定目标,切实增强社区干部的履职本领。第三,严肃纪律,共同维护好真州干部的整体形象最后,她强调培训期间应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并祝福大家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本次培训时间为天。设置了“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政社互动三社联动’:苏州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探索”、“社会治理中的博弈思维与民众矛盾化解”、“(农村)社区建设与治理”、“人格的力量与魅力压力下的健康维护”、“社区突发事件与网络舆情管控及媒体应对”、“社区物业管理”课程,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并对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和沧浪街道道前社区的社区党建、日常管理、一站式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参观、交流。此外,还走访观摩了现场教学点: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张家港永联村、张家港南丰镇瑞丰社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