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0-10-09 浏览:978 设置

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接攻博)接收工作已经开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择优遴选、科学选拔、规范录取政策。为了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圆满完成推免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基本要求

1.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2.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

二、组织实施

1.学院在研究生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接收工作。

2.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接收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定学院的复试、录取方案,审查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申请资格,确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工作程序

(一)报名申请

1929日前,推免生可登录“苏州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xwyssq.yjs.suda.edu.cn/bm/)进行预报名。

21012日,所有推免生(包括预报名的推免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申请信息。

(二)复试

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试工作原则上采用网络远程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综合英语能力、沟通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素养、科研与创新能力等。

考生可先准备以下材料:

1)本科期间成绩单(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自己学习研究等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2)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正高职称专家的推荐信(见附件,仅报考直博生需要提供)。

2.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记分,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

3.具体安排:组织两次推免生复试工作,分别是925日和1010日。

(三)录取

1. 未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小于60分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2.根据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招生计划,结合复试成绩提出各专业拟录取名单,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推免生发出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推免生须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回复,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3.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四、其他事项

1.所有推免生的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已参加复试的推免生不再参加复试,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推免资格)、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

 2.考生可以接受多个复试通知,但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3.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向推免录取研究生大力倾斜。

4. 被录取的推免生,如果在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录取资格无效。

 

                             传媒学院

                          2020920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