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关于申报2018年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时间:2018-06-26 浏览:645 设置

关于申报2018年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教字〔2018〕156号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评选2018年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申报范围
  1.大学生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依托国家、省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而公开发表或撰写的学生学术论文。
  2.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项目。依托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的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的项目展示。
  3.大学生创业成果推介项目。依托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创业实践和创业训练项目进行的创业成果总结和项目推介。
  以上申报成果的立项年份应为2015-2018年。
二、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申报要求
  推荐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的学术论文、展示项目和推介项目须由我校的本科生为主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一)大学生创新优秀学术论文

  1.学术论文内容。学术论文应分别来源于不同的项目组,作者文责自负。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国家、省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英文论文摘要需翻译成中文。
  2.请学院(部)对申报论文严格把关,做好申报论文的查重查新工作,确保申报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
  3.学术论文提交要求。优秀论文以学院(部)为单位集中推荐。每个学院(部)推荐2篇,医学部推荐4篇。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见附件1,内含学术论文推荐表,即合成一个word文档),论文文件命名为:“学院(部)-LW序号(序号体现学院(部)推荐论文的排序情况)-项目编号.doc”。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项目
  1. 展示内容。以展板展示为主,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展板包含信息如下:
  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项目简介:200字左右;
  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不超过20字);
  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
  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项目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立项年份:2015-2018年。
  曾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的项目,请注明:参加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2. 展示项目提交要求。每个学院(部)推荐2项,医学部推荐4项。展示项目以展示内容电子文档形式提交(见附件2,内含参展项目推荐表,即合成一个word文档),展板内容文件名为:“学院(部)-ZB序号(序号体现学院(部)推荐项目的排序情况)-项目编号.doc”。
(三)大学生创业成果推介项目
  1.创业推介项目内容。
  创业实践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创业训练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2.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 字(含图表),请学院(部)对简介和推荐意见表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的真实性,优先推荐创业实践项目。
  3.创业推介项目提交要求。
  以学院(部)为单位集中申报。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见附件3,内含推荐表,即合成一个word文档),项目文件名为:“学院(部)-cy-项目编号.doc”。
三、注意事项
  如发现论文或展示项目有抄袭、盗用或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评选资格。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2018年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奖。在此基础上,学校将择优推荐相关成果报送至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遴选后将有机会参加“2018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交流展示。所有获得推荐至省教育厅的优秀成果,项目主持学生若已毕业离校,则项目组成员中须包含其他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以便成果代表能够按时参加教育部和教育厅组织的年会及展示会活动。
  请各学院(部)统一填写《推荐材料汇总表》(附件4)。所有申报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发送电子邮件至
suzhouyi@suda.edu.cn,同时报送书面材料一式一份,截止时间为7月3日(星期二)。
  未尽事宜请致电67166229。
  特此通知。

  

下载地址链接: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editId=28306489



1. 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及格式要求.doc                                     (45.0K) 
2. 展示项目推荐意见表及格式要求.doc                                     (39.0K) 
3.创业成果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及内容要求.doc                                     (41.5K) 
4.推荐材料汇总表.xls                                     (22.5K) 


教务部
2018-06-26 16:04:55


起草人:教务部  周毅发布人:教务部  喻翔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