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媒学院党委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6-29 浏览:543 设置

       根据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的精神要求,传媒学院党委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620日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宇阳主持,支委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周宇阳同志首先对“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宣讲。周宇阳同志带着大家梳理了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七大意见:一、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二、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三、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四、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五、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六、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七、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然后详细阐述了各个意见的具体内容。

随后,结合这一学期的支部情况开展了支部问题查摆,罗列了这一学期支部存在的问题与整改状况。这一学期支部的主要问题在于学习氛围不足,组织生活参与度不高以及支委会工作效率不高。但在通过党课培训、组织生活会、支部大会等党日活动的开展后,支部的党员同志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支委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支部内部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问题得到极大的改善。同时此次会上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没有回避问题,问题把握得比较准也很有针对性,很深很细很严格,刀刃向内。通过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真情帮助,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最后,围绕“专业型研究生培养计划”;“研究生生活怎么过”;“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三个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一度将会议推向高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