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百廿东吴情,篮下逐青春”丨球场之上——决赛赛场上的拼搏与汗水~

时间:2020-10-26 浏览:1248 设置

百廿东吴情,篮下逐青春之研究生篮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25日,由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百廿东吴情,篮下逐青春第十六届苏州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拉开帷幕。


比赛进行时


本次决赛采取淘汰制,分上午一轮和下午两轮进行。上午由初赛晋级的8支队伍按照抽签结果进行两两对阵,胜出的4强进入下午场再次两两比拼,胜者组角逐冠亚军,败者组角逐三四名,其余队伍均为并列第五名。

在上午场比赛开始之前,各队队员身穿统一队服,早早来到球场进行热身。在9:30的第一轮对决中,材料与化学化工部、机电工程学院、东吴商学院以及体育学院在经过激烈角逐后晋级4强。其中东吴商学院与功能纳米与物质研究院的对战异常胶着,在前半场落后对方的情况下,东吴商学院紧追不舍,双方比分一直到第四节依然难分高下,在经历了第一轮唯一一个加时赛之后,以38:37的成绩险胜,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惊心动魄,可谓第一轮中当之无愧的一场硬仗。


(社会学院vs体育学院)

(材料与化学化工部vs轨道交通学院)

(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vs东吴商学院)

(金螳螂建筑学院vs机电工程学院)

第二轮比赛在下午1:30分准时开始,体育学院以78:44的成绩稳胜东吴商学院;而材料与化学化工部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对战稍显激烈,双方队员个个严阵以待,场外观众也随着他们的表现而不断地呐喊欢呼,最后材料与化学化工部以57:41的成绩在第二轮中胜出。

(社会学院vs东吴商学院)

(材料与化学化工部vs机电工程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中场罚球期间,女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也为队友们鼓舞了士气。两轮比赛过后,参赛队员依旧激情满怀,讨论对手的技术特点和应对措施。


颁奖



冠军-体育学院

经过短暂修整后,第三轮比赛正式开始,角逐冠亚军的体育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化工部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双方球员都格外专注,用钢墙铁壁般的防守、闪点般的冲刺突破、精准的投篮,一次又一次引爆现场气氛。最终体育学院表现突出摘得桂冠,而材料与化学化工部、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夺得本次决赛的亚军和季军,工作人员为获奖球队颁发奖品并拍照留念,至此,第十六届苏州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亚军-材料与化学化工部


季军-机电工程学院



乘苏大建校120周年的东风,展研究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过程中,我们看到裁判们严肃认真,尽力判好每一个球;我们听到观战同学激情呐喊,为自己的学院加油助威;我们更感受到各院队员们顾大局、识大体、合作奋进的比赛风格和气度,正是在场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比赛的公平性和连续性才得以保证。不管是胜是败,大家都拼出了岁月正当时的绚烂、赛出了研究生别样的风采!

编辑|台雪纯

                                                                                                                  文字|杨玉琴

图片王诗霁、丁一

审核|刘静霄 殷莺 季群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