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2 浏览:1227 设置

2019年11月11日上午9:15,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学院5133会议室举行。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成员陈耀,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执行院长陈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副院长谷鹏,副院长徐冉等党员领导干部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宁正法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宁书记介绍了《准则》中指出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重点学习了《准则》中对党员提出十二项要求,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接下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结合自身情况,对照“18个是否”逐一找差距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性质、发挥榜样表率作用、深入服务师生群众、坚决同不良思潮和不当言论作斗争、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广泛倾听建议意见、主动联系师生群众、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宁书记指出,各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达到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领导干部要针对这些不足和差距,制定好整改措施并及时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