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06-22 浏览:1159 设置

619日晚1900,传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传媒人才培养工程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在考研、保研、出国(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李雪敏学姐了分享自己阅读参考书目的经验,读书需要由简入难,做到有逻辑、有选择地读。在备考时,需要重点整理知识点的核心与精华。英语方面,想拿高分,每一个题型都不能放弃;政治方面,所谓的刷题时为了熟记,而不是追求遍数。最后,学姐强调,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要采取科学的学习方式,放平心态,走到最后。

付峻莹学姐提醒大家,在择校方面,可以多考量学校的考试方向。在公共课方面,政治可以选择报班学习,注重权威教辅的刷题;英语方面,需要注重单词和作文的积累。在专业课方面,平时就需要留心新闻热点、勤练习写作,分门别类地做模板,如分成“报道策划”“融媒体策划”“广告策划”等。

张晓学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考研时间规划、学习规划和考试技巧。总的来说,需要做到:扎实基础,掌握技巧,及时复盘。另外,心态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考研准备方面需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合理情绪调整;理智面对自己的情况等。

在择校方面,闻雅娟学姐认为“选择大于努力”,需要多方面考察,选择最想去的学校。在时间规划方面,一轮复习应多注重“理解”,二轮复习时要做到“强化”,求质而不求多。在专业课复习方面,可以制定一个计划表来规定自己的背诵时间。学姐强调,真题和模拟题的出题方向是不一样的,因此真题的重要性远大于模拟题。

姚远学姐向大家分析了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的保研条例和申请条件。学姐认为这是一场持久战和信息战,不仅需要明确自己想去的学校、学院、专业和方向,还应做好信息跟进,做到持续加码。学姐也分享了自己在准备保研期间的一些感悟,如安排好个人时间、重视竞赛和科研的项目、尽量早点争取更高平台媒介实习的机会。

董梦圆学姐分享了自己保研的时间线,在34月份确立自己的目标、准备各种材料,包括成绩单、证书、论文、推荐信等;在56月份收集夏令营的信息,及时报名和投递材料,选取广撒网的原则;78月份则是参与夏令营的时间;9月份需要参与校内推免或院校预推免。在前期准备方面,需要注重绩点、英语成绩、竞赛获奖、社会实践、论文发表、科研经历等。

沈玥学姐分享了在选校定位上的准备工作,学姐建议大家提前了解自己喜欢的方向,可以提前去学校官网查询,了解课程设置和申请要求。申请的步骤包括写个人陈述、简历、老师推荐信、提前达到需要的雅思或托福成绩等。

“假如你但愿成功,你当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顾问,以希望为哨兵。”本次历时近3小时的经验分享会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使得同学们在迷茫之际对未来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之后,能够更加从容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之路。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