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同行芳华里,携手鲲鹏路|传媒学院举行校友发展论坛

时间:2020-10-19 浏览:1135 设置

在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1017日下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校友发展论坛在苏州大学本部怡远楼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执行院长陈龙、副院长谷鹏、新闻系教授陈霖、广告系教授王军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智、团委书记王雁冰、辅导员朱飞以及各届校友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主持。

大会在播放主题短片《欢迎校友回家》中拉开帷幕。首先,传媒学院执行院长陈龙致辞,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母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的办学历史、建设现状和发展成果。陈院长指出,传媒学院的发展与校友们的支持和关心息息相关,传媒学院未来也将继续努力,不负校友期望,力争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一份令人满意的历史答卷。

在校友主题分享环节,2010届新闻学专业校友张永超首先做了题为《毕业十年,难说再见》的分享,他感谢大学期间教师们对他的悉心指导和学校为他提供的可贵机遇,让他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获得磨砺与锻炼。2007届新闻学专业校友王喆人和2015届新闻学专业校友陈席元分别做了《情怀依旧,十年如新——传媒学子与名城名校共辉映》和《关于更好构建校友网络》的专题分享,回顾了各自得益于学院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实践机遇以实现自我成就和发展的大学时代,也表达了各自对学院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期许。2000届新闻学专业校友王云帆分享了自己作为新闻理想主义者守正创业的故事,他鼓励后进学子们坚守新闻理想的大旗,肩负新闻人的责任,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在大学时代为未来走向任何一个目标铺垫正确的人生底色。

分享结束后,陈霖教授和王军元教授作为教师、班主任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的历史情缘、与同学们之间的师生之谊。陈霖教授和王军元教授都是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苏州大学,奉献给了传媒学院的“苏大人”,他们见证了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几十年的春华秋实,培育了一代代传媒学子。在温情脉脉或幽默风趣的讲述中,与会人员无不被他们打动着。

在校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20级研究生代表马国元和2020级本科生代表顾煜,作为传媒学院在校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致敬和祝福。

岁月如歌,时光如河。“拾光档案馆”校友捐赠故事分享会伴随着温情徐徐开展。校友们带来了他们珍藏的、承载着他们与传媒学院难忘记忆的老物件,讲述着他们与传媒学院动人的光阴故事。2011届广播电视新闻(主持人艺术)校友富裕带来的是一本《羊皮卷》。拿起薄薄的书册,好像就能立刻回到那些和同学大声诵读经典的夜晚,字字句句掷地有声,随声飘远的回不去的青春时代,留下的是十年不曾磨灭的传媒精神。2000届新闻学专业校友周云华带来的是一沓苏州大学和大学新闻的旧报纸,泛黄的报纸拓印满了校友们的青春时光。拾光档案馆将校友们的物件一一珍藏,岁月会暗淡表面的光彩,却不曾带走青春的闪光。

为协同校友力量,汇聚校友智慧,论坛还举行了“学生成长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执行院长陈龙为各位校友代表颁发“学生成长校友导师”证书和纪念册,并合影留念。

论坛最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对校友们百忙之中参加学院的发展论坛表示由衷的感谢。宁书记表示,此次以苏州大学120周年华诞为契机举办校友发展论坛,既是为了邀请校友代表回到母校母院,共襄盛举、共享荣光;同时也是希望以此为契机,鼓励校友们给学院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献言献策,给学院工作、学生成长给予支持和关切。

论坛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回到了独墅湖畔,参观传媒学院。东吴双甲子,纸寄姑苏情。校友们在信纸上写下了对传媒学院最诚挚的祝福并放入时光信箱,封存此时此刻最温情的记忆。老师与校友们参观了传媒学院的演播厅,观看了学生优秀作品,并合影留念。

同行芳华里,携手鲲鹏路。在独墅湖畔的夜色里,2020年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校友发展论坛告一段落,但是传媒学院的精神必将继续传承。传媒学院将以此次校友发展论坛为契机与起点,与校友们、与师生们并肩携手、再次出发,一同谱写新的篇章。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