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传媒学子探秘首届中国(横店)影视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2020-11-06 浏览:1144 设置

20201031日至111日,28位传媒学子在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蒋伟辅,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宋智,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雁冰,广播电视系副教授王玉明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一同开启一段探秘横店的奇妙之旅。

而他们要探访的是——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影视人才交流大会!

首届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展区总面积14000平方米,分为影视之光主题展区、中国电影美术设计展区、文创主题展区和影视先进设备和成果四大展区。博览会共有103个参展商加入,设置400余个标准展位,汇聚了全国影视文化产业资源,在现场进行了影视作品、制作设备、影视制作技术、置景等全产业链的集中展示。

此外,会展中心分享交流区还开展了中国(横店)影视人才交流大会,东阳正午阳光影视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之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影视头部企业与各高校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 影视企业携佳作亮相

影视之光主题展区集结了“华谊兄弟”“博纳影业”“正午阳光”“欢娱影视”“花儿影视”等诸多国内头部企业,数年来打造了众多有文化影响力的影视作品。欢娱影视邀请到绣娘现场绣制电视剧《尚食》中要用到的道具——红盖头,并展示《延禧攻略》中富察皇后和高贵妃的三套服饰,在作品中融入中国元素和传统文化,为文化自信贡献力量。正午阳光、欢娱影视、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影服化道作品视企业也纷纷亮相,带来《伪装者》《鬓边不是海棠红》《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服化道作品。

# 各类硬核设备完成集结

影视先进设备和成果展区则集结了各类硬核设备。体型庞大的影视器材、造型各异的影视灯具,以及无人机、超小型高速遥控拍摄车……展区科技感扑面而来。传媒学子作为专业观众,得以亲自操作到最新的大师版斯坦尼康,体验一线摄影师的工作日常,并与世界顶级影视掌机手卢卡斯合影,体验汉威激光专业定制的投影机,感受RGB三色纯激光光源下的视觉盛宴。与参展方的交流也让他们对影视制作设备、制作技术等有了初步了解,对影视行业的认识更进一步。

#  经典电影名场面再创作

《英雄》里的书法馆、《菊豆》里的染坊、《太阳照常升起》里的花海……在中国电影美术设计展区展出的“色彩·蒙太奇电影美术、新媒体装置艺术展”,不仅重现了许多经典电影的名场面,还以其为灵感进行场面再创作。艺术展融合色彩呈现电影美术,穿插展览电影中的精品道具来解析电影视觉影像背后的场景表达,让人们仿佛游走于电影中,展示了电影美术工作的匠心与巧思。

#中国(横店)影视人才交流大会

横店会展中心分享交流区还为影视人才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传媒学子在交流会上积极递交简历,了解影视行业行情,与多个企业交流了运营策划、视频运营专员等岗位的工作内容。王玉明老师谈到,传媒学子参加本次人才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打开眼界,递交简历仅是一次尝试与历练,让同学们对影视行业有基础的了解,知道影视市场中哪些人才存在短缺,此后在学业之余也可以进行自我学习和探索,提升个人综合实力与专业技术,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作为中国影视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横店与行业的每一次变革都息息相关。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成为今年中国首个影视文化博览会。传媒学子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参展,初步接触了影视行业,拓展了视野。传媒行业并不设限,人才是流动的,维度是多元的。打开眼界,有益于反观自身,雕琢自己,锐意进取。期待传媒学子在探索和实践中找准前行方向、励志笃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