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传媒学院第4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次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05 浏览:1214 设置

    114日晚1800传媒学院分党校、社会学院分党校、文学院分党校、教育学院分党校、金螳螂建筑学院分党校1005-5339联合举办4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次线下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给在场的预备党员同学作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解读。

    张才君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编写历程讲起,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代表性事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构成——主题红线、八个明确、基本方略。

接着,张才君教授向各位预备党员们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党情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情、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都决定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

最后,张才君教授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框架、特点和核心要义,即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世界情怀六个方面。呼吁同学们能够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能够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完整、系统、开放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能够在集合上下功夫,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