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是创意的分享,更是传承与激励 ——传媒学院科协举办平望文创大赛获奖代表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11-13 浏览:1259 设置

   为加强学生对各类竞赛的了解,激发学生参赛热情,1111日下午,第三届平望文创大赛获奖代表经验分享会在传媒学院一楼大演播厅举办。广告系胡明宇老师、马中红老师、贾鹤鹏老师、龚明辉老师、程粟老师、张可老师和潘莉老师,获奖团队代表及部分1819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胡明宇老师作为本次分享会的倡议者,首先为分享会致辞。他从两个关键词——“平望”和“文创大赛”出发,以更广阔的视角带同学们认识了当下广告的新特征——一种结合区域文化所做出的创意,其呈现形式多元,但都集中反映核心创作理念。他鼓励同学们,做比赛应该把视野放得更开阔一点,广告专业的同学不要仅仅关注广告类的专业比赛,广告比赛也并不局限于广告专业的学生。他希望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激发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学子在第三届中国(平望)运河青年文创挑战赛中创作出了一大批设计新颖、创意独特、内涵丰富的作品。其中,获得 “最具潜力奖”团队代表李乐辰结合比赛要求以及整个创作与路演过程,从产品的成体系、可落地和路演呈现三个方面分享。他指出,每个产品都要有明确意义,不能凭感觉或乱借鉴,创作过程中要适当取舍,且可做出实物,并注重汇报介绍的形式,要向评委呈现产品的亮眼点。

“最佳文创产品奖”团队代表谢晓雯针对其团队“平时味,此中望”野餐套文创产品,为同学们提出了八“味”建议:本味、旨味,即了解命题、真实情况;入味、研味,即对创作的坚持和具体时间安排;趣味、情味,即形式有趣,富有内涵;调味、享味,即寻求建议,享受过程。

“最佳创意策划奖”团队代表王添表示,确定分工在团队作业中非常重要,进行实地考察也是十分必要的。她根据团队策划“平望二十四景趣”文创的过程,围绕前期准备(审阅命题和头脑风暴)、开始施工(主体设计和主体制作)、进行深入(样品制作和实地考察)、正式路演(建立逻辑和放胆去说)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经验。

“年度大奖”团队代表戴子璇团队还原了“四时有声”这一声音文创的决赛路演情况,建议同学们在参赛时与其他年级、专业的同学合作,并积极地去学习交流,开拓视野。

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做自己》的创作者程凤同学,结合《做自己》创意、执行时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设定目标,切实实践;读透策略单,懂得选择,抓住品牌真正想要的内容;提升技术,时刻准备;不得奖才是常态,关注过程中学到了什么。

本次分享会为传媒学院学子搭建了分享创意的桥梁,让参会学子深入了解了广告+文创的魅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切磋分享技艺和共享思维理念。五位团队代表在创意来源、营销策略、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经验分享,更是为同学参加各类竞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除了创意作品分享会外,近期学院科协还将举办科研项目分享会,邀请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带着项目选题来,邀请近几年承担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同学,来分享自己承担科研项目的经验和体会。正像胡明宇老师在致辞中提到的,“竞赛和科研,要齐头并进,同学们至少要选择一项去做;让课外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有效反哺课堂教学,有效提升同学们动手实践和科学研究的能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