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会

国安,所以家圆——传媒学院举办2020级中秋晚会暨迎新生文艺汇演

时间:2020-09-30 浏览:1232 设置

月到中秋偏皎洁。在这皎皎明月高挂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上空的时刻,9月29日晚,苏州大学传媒学院2020级同学欢聚于炳麟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庆祝中秋佳节,举办“国安,所以家圆”中秋迎新晚会。莅临晚会的有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老师;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智老师;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雁冰老师;传媒学院2020级辅导员朱飞老师,以及传媒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

在文艺表演环节开始之前,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心里话。她说到:同学们身上的热情和青春让自己激动不已,而自己能做的是将自身毕生所学,慢慢的,循序渐进的传授给同学。宋书记寄语新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培养三种能力。第一个是学习的能力,学会和老师沟通,做好时间管理;第二个是“爱人”的能力,也就是爱人与感恩。第三,是控制情绪的能力,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善于把自己负面的能量转化为积极阳光的能量。宋书记说,人生成长的过程,就是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过程,纵然失败,也没有关系,只要同学们勇敢去闯,老师们始终陪伴在身边。


文艺表演环节在新闻传播学类一班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舞蹈《大碗宽面》中拉开序幕,7个女生的热舞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具动感的视觉冲击。紧接着由东吴剧社带来的话剧《相亲》和未命名艺术社带来的歌曲《说谎》让新同学们初次感受到大学社团中学长学姐的独特风采。

由新闻传播学类二班同学带来的古代舞蹈《左手指月》动人心弦,带同学们回到了古代深宫的中秋月下。新闻传播学类三班同学通过小品《温酒斩华雄》给在场师生带来了新一轮快乐的高潮。凤鸣朗诵社带来的《永不消逝的声音》讲述着第一次广播电台的建立故事,革命精神在晚会现场久久萦绕,同学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再一次熊熊燃烧。长达半分钟高音狂飙的《达尼亚》,别致的小品《“魔术”表演》,热辣的舞蹈《Hit》,甜美的歌曲演唱《爱丫爱丫》,史诗巨作的改编小品《荆轲刺秦王》等一系列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尾声,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全体同学带来了压轴节目,以“现场连线采访”的形式,将歌曲、舞蹈、rap以及合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组成一个大串烧,将晚会推向最后的高潮。

晚会在欢呼中开始,在热烈中结束;在“独秀”中开始,在“联欢”中结束。晚会庆祝的是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也是祝福大学生涯的开始,它给予了青春最美的诠释!

祝全体传媒学院师生中秋、国庆快乐,万事顺意!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