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金螳螂建筑学院、传媒学院联合举办2019级秋季党校开班典礼

时间:2019-10-17 浏览:1121 设置

 

20191016日下午,金螳螂建筑学院、传媒学院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金螳螂商学院二楼西侧融通厅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海英以及两院的分党校工作人员、本期培训班的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金螳螂建筑学院成龙老师主持。

本次开班仪式在悠扬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革命历史,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遵循培训班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是要珍惜此次机会,在各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提高思想觉悟,结合实际认真学好理论知识,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

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向学员们作了题为《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的主题辅导报告。程部长首先从话剧《一二三四青春之歌》的四句台词开始谈起,向大家阐释了对于青年人而言“理想信念是什么”。他强调,个人理想一定要与国家发展放在同一平台上进行考量,这样的理想信念才是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程部长还带大家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期便已立下的誓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勉励大家在风华正茂的青春时期不懈奋斗,勇攀高峰,用自己朴实无华的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最后,他就如何培养理想信念提出了五点要求:明善恶是非、严政治立场、懂历史传承、晓职责使命、踏奋斗征程。

    此次开班仪式让参训学员们更加明确地认识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始终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誓词,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