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用奉献担当奏响青春之歌——传媒学院第41期预备党员第二次培训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5 浏览:1269 设置

20191113日下午200,传媒学院联合金螳螂建筑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社会学院共同举办了第41期预备党员第二次培训会。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彩琴作了题为“奉献是青年的社会担当”的主题报告。郭老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各位预备党员分享了自己对“奉献”“担当”的深刻理解。

郭彩琴老师首先从30年来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爱的奉献》引入此次报告的主题,详细阐释了“奉献”一词的内涵,强调奉献精神是共产党员必不可少的精神品质。郭老师还借用习近平、马克思、毛泽东和苏霍姆林斯基关于“奉献”的名言勉励大家树立服务人民、奉献他人的宝贵品质。

随后,郭老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奉献、担当的人生价值和社会意义。她指出,个人价值是指对个人生存和发展具有的价值,社会价值是指对社会发展具有的价值,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由此,郭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为了帮助各位预备党员更好地理解“奉献、担当”的深层内涵,郭老师还以几位政治领袖和普通科学家为例,深情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美丽奉献故事。生活极度贫困却潜心撰写《资本论》的马克思,为成功研制出疫苗而乐于奉献自己孩子生命的顾方舟,为赢得革命胜利而痛失十位亲属的毛泽东主席……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让现场的预备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舍己为公的高尚情操。

最后,郭老师结合奉献的当代意义向在场的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有感恩的品质,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精雕细琢、敬业求精的工匠精神,刻苦学习的拼搏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气节。郭老师勉励大家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以奋斗者的姿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用爱国奉献、担当有为的精神品质书写青春时期最美妙的华章!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