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2-05-04 浏览:759 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4日下午,传媒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学工办主任宋智,团委书记王雁冰,团委副书记花雨,学工办副主任朱飞,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团员代表等出席本次大会。

在观看《培根铸魂,青春逐梦——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视频之后,团委副书记花雨老师宣读了《2021年度苏州大学传媒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决定》,团委书记王雁冰老师宣读了《2021年度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团委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名单》,学工办主任宋智老师宣读了《2021年度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宁正法老师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闪光的青春篇章。他强调,我院共青团始终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培根铸魂、青春逐梦字号品牌工程,建设成为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宁书记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伟大建党精神塑造自己,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锤炼专业本领,做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贡献青年力量。三是要听从党的号召,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抗击疫情、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树立起青春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五四特别团日活动环节,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勤勉自强类”获奖者周俊崧同学分享了自己自强奋斗的故事。他见证了每一场成功举办的活动背后老师、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并用镜头挖掘百廿苏大的内在美,为讲好苏大故事,传播好苏大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消沉,去学会发现生活里的美与善,永远保持热爱,永远坚韧自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图说党史》负责人杜嘉琪同学分享了她带领团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党员英烈们的生平事迹为主线,用“图说”的形式,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引领青年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她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奉献青年力量,鼓励同学们主动寻找属于自己的灯塔,让大学生活更为璀璨,更为绚丽。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三等奖团队负责人蒋艺瑶同学分享了她逐梦科创的故事。“勇敢不是始终向前冲,而是一步三停后仍阔步向前”,这是她对自己逐梦科创路的最大体会,纵使前路艰辛,也要坚定方向、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探索与实践的路上砥砺奋进。同时,她呼吁同学们扎根时代沃土,深耕科创学习,发挥传媒喉舌优势,共同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人生的赛道上亮出奋斗底色,书写时代华章。苏州大学“十佳志愿者”赵迪琪同学分享了战“疫”有我的故事。她和其他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一道,用坚定不移的意志、主动作为的担当构筑起青春防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获得团队“行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钱昕同学分享团队青春奋斗故事。团队5年来共赴西藏、广西、云南等8省,累计帮助青少年儿童和农民2000余人,服务总时长8000余小时,公益总里程2万余公里。团队立足传媒专业优势,缺“教”扶“童”,遇“穷”扶“农”,探索出“扶童+扶农”“志智双扶”的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环节,学工办副主任朱飞老师作主题为《你好,王晓军学长》的公开课。他从家史、校史、专业史等角度出发,话身边人、道身边事,勉励同学们在党的旗帜下铸魂逐梦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苏大青年,我们将传承王晓军学长誓死捍卫法律正义的大无畏精神,将人民利益置于至上的公而忘私的精神,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不畏强暴敢于与邪恶作斗争的正义精神,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强国青年。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老师作主题为《新时代传媒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信仰公开课。她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历程。她指出,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同时她指出,同学们既是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和创作者,更是人类社会核心价值的建构者和时代的引领者,同学们要讲述时代好故事、传播时代好声音,创作最美好的作品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

宋书记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新时代传媒青年的奋斗方向。她强调,作为新时代传媒青年,要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质;要深刻认识当下的传媒业态正在经历着裂变;要时刻保持恐慌和本领不足的危机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要发挥专业所长,崇德扬善,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她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传媒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团员代表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秀青年典型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将是宏伟蓝图化为现实的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头,我们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火淬炼担当之钢,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