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及党委委员走进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9-12-30 浏览:1342 设置

     20191227日,为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确保学院健康稳步发展,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及党委委员一行7人走进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学院党政领导及党委委员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图片、文字与工作人员的讲解,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十八大以来,苏州市纪律监察机关共查处各类案件立案10611件,查处相关人员10644人,采取留置162人,以具体事例警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多媒体互动区,通过一天六个易发违法时间段的案例再现:早上8:00公车私用,上午10:00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中午12:00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下午15:00公款旅游,晚上18:00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嫁娶与21:00违规收受礼品和礼金,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员意识淡薄,对自己思想松懈所带来的一系列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给党和国家、人民群众所带来的巨大利益损失的同时,也终将会使自己坠入万丈深渊,在冰冷的铁窗中后悔莫及。

     在观看忏悔录视频时,犯罪分子们痛哭流涕的忏悔场景,不断在同志们心中敲响警钟,拒绝自甘堕落,保持清正廉洁。

参观的最后同志们依次走过扪心叩问长廊,庄重地看着两侧为永葆我党青春,加强从严治党的一系列举措与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

此次参观观感震撼,警示和教育效果显著,大家切实感受到自由的宝贵,真正感受到违法乱纪所需付出的沉痛的代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增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