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媒学院开展“双周三”政治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26 浏览:651 设置

525日下午,传媒学院组织教职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双周三”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宁正法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宁正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涉及四方面内容:一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二是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三是需要我们的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四是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宁正法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对青年群体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同时我们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立志成为“经师”和“人师”统一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我们传媒学院应有的贡献。

最后,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宁正法强调,我们要加强新闻传播研究,尤其要建设好“建设性新闻研究中心”,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