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说赛先生”科学家精神故事会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2-06-08 浏览:679 设置


530日,由苏州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发起主办的“我说赛先生”科学家精神故事会视频征集大赛,在苏州市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21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团队颁奖典礼上正式启动。迟立峰院士,李长明院士,孙立宁院士,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芳女士,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程波女士,苏州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沈玲女士,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先生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本次科学家精神传播活动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科技交流和人才联络服务中心、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共同承办,以“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为宣讲主题,告别了以往传统的科学家宣讲,推动广大群众主动了解和讲解科学家故事。



大赛将面向社会大众,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根据自己对中国科学家的理解,将苏州科学家作为主要对象加以创作,通过6分钟的原创短视频展现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赛征集时间将从6月持续至11月,通过“我说赛先生”科学家精神故事会视频征集活动加深公众对科学家精神的体会,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苏州历来具有崇文重教的传统,是著名的“状元之乡”,培育了一大批蜚声世界的现代科学家,苏州院士多达126位,这为进行苏州地方特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实践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苏州科普形象大使刘喜尧在启动仪式上带来了“我说赛先生”科学家精神故事会的特别首秀《我说赛先生——歼八之父顾诵芬》。83岁高龄仍奋斗在科技一线的国家级丝绸专家、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钱小萍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不忘科研初心的心路历程。


微信扫码查看活动详细



附:“我说赛先生”科学家精神故事会征稿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4a_zJ2ugM9Px5UiyFVIviQ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