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培训

政府舆论宣传培训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0-06-08 浏览:7344 设置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政府舆论宣传培训班招生简章

一、培训背景

    为创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中央提出领导干部要学习现代传媒新知识,善于运用媒体、学会与媒体打交道,及时有效处理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当今社会传媒业快速发展,新媒体不断涌现,社会转型期又面临各类突发性公共事件等新情况,客观上要求党政领导和各部门工作人员,熟悉和了解新闻传播规律,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为适应政府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知识更新的需要,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依托苏州大学“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强大的人才优势和教学资源,拟于2010年开设宣传干部业务进修班,将聘请校内外知名教授、媒介领域权威专家开课。课程设置在学校制定的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强化实用性、针对性和前沿性,兼顾全国同等学力研究生考试大纲的要求,同时开阔视野,提高学生的媒介素质和职业能力。

二、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是在整合原苏州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所属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基础上,与香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新型学院。凤凰传媒学院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应用型、国际化,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结合现代市场与传媒行业的运行机制,探索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凤凰传媒学院的历史渊源可上溯至1929年成立的江苏省教育学院、1941年成立的国立社会教育学院,距今已有80年历史。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学院就曾连续多年开设宣传文化培训班,是国内较早培养专业宣传人才的211学府之一;凤凰传媒学院的新闻传播类专业自1996年就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开办十几年来,学院涌现出一批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上海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等国内各大媒体工作的优秀学生。学院现在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媒介文化”,在新闻学、传播学两个专业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设有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含主持人艺术)三个本科专业与方向。

三、培训对象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四、培训目标

    1、通过课程培训让学员较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2、通过课程培训让学员了解现代传媒业的运作特点与新闻报道的基本规律,利用媒体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宣传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新闻处理,通过新闻策划提升政府形象。

五、学习方式

    一般采取短期培训的学习方式,也可在当地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六、培训课程设置

1、当代舆论环境的现状与走势
2、传媒与政府形象塑造
3、网络舆论的监测与引导
4、突发公共事件与新闻宣传
5、新闻发言人的素养与技巧;
6、新闻通稿的写作技巧
7、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理
8、新闻策划与地方形象传播

七、培训地点和时间

培训地点:苏州大学或属地培训

培训时间:短期集中或双休日(一月之内)等培训形式。

八、学习费用

学费共计4000元。如学员因故中途退学,学费不退还。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龚老师

联系电话:0512—65881608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