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廉洁文化 展清风正气-——传媒学院师生党员赴苏州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

时间:2022-06-23 浏览:844 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2022622日下午,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辅导员赴苏州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

况公祠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原为纪念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后经升级改造成为江苏省首家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作为苏州官员为政以德的典范,况钟也是现代苏州传承与发扬政德教育的典型样本,他的爱民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是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政德绵长”六大展厅,深入认识了一位清正廉洁、孜孜为民的清官。况钟任知府期间,“三离三留”苏州,治苏13载,对上尽忠朝廷,对下孜孜爱民,廉洁自律、家风甚严。他大力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减免苛徭、设仓济农、兴修水利,真正做到了“视国事如家事,视民事为己事”的为政以德精神。

展厅整体以黑白色调为主,通过各类声光影全媒体技术,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融合了场景造景、艺术雕塑、多媒体互动等展项。在“政德润苏”厅,党员师生们可以选择官史、士子或百姓等角色,跨越时空与况公“对话”,聆听况公的治世思想,在对话中感悟其重民爱民、安民保人的勤廉之贵。同时,全息长卷图画集中生动再现了况公的工作、生活情景,一首况公任满6年进京述职时写下的《饯别诗》,“检点行囊一担轻”也让党员师生真切感受到况公的清正廉洁。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为官之德在于清廉。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历代清正廉洁的从政者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将况钟刚正清廉的思想品格和深入实际的求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