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的通知(心理健康月通知三)

时间:2017-05-24 浏览:496 设置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苏教办学[2017]2号通知精神,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苏南中心)将于五月份举行苏州大学及苏南片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比赛,主题为“心理为你——爱和成长”,为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承办:金螳螂建筑学院;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二、活动内容

1.作品需紧扣“心理为你——爱和成长”的主题,内容积极、健康、有爱,贴近大学生真实生活,能够折射出当下大学生的人格风貌和心理成长的实际情况。

2.作品风格类型不限,可以采用正面描绘、讽刺、滑稽等多种形式;作品可以是单幅漫画、多格漫画、连环漫画,表现形式不限。漫画角色形象要求新鲜有趣、活泼、通俗易懂、个性鲜明生动,内容取材广泛、自由、灵活。

3.为提高和保证作品质量,本次大赛鼓励团队创作和分工协作。鼓励有绘画特长的同学、有文字功底的同学、有创意灵感的同学组队创作。并对创作水平最高的两个团队颁发创意团队奖。

4.本次大赛鼓励为漫画配上精美的文字,文字形式不限,但需要和漫画的主题和立意相契合,能更好的阐释漫画的精髓。欢迎选送图文并茂的作品。

5.漫画作品需为个人或团队原创,采用手绘、CG形式绘制均可,尺寸不小于A4图纸(210mm×297mm)尺寸,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手绘作品需同时提交纸质版本和电子照片拍摄的作品版本,电子照片拍摄的作品版本分辨率不低于200dpi,格式须为JPG格式。每个院(部)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5件,不得使用已获奖或已发表的作品参赛,每件作品最多可有两名指导教师。

6.参赛报名附件须包涵以下内容:(1)参赛作品标题字数(不超过15个汉字),(2)2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是创作过程概述,不是漫画的配文),(3)详细的作者信息(包括学校、姓名、院系班级、创作分工、指导教师、联系电话等),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作品的图文中一律不得出现作者名称、学校、院(部)名称等信息,作者信息只能在附件中呈现。对于参赛报名附件信息不全的作品,主办方将作为无效稿件处理。

三、比赛流程

(一)各院(部)先自行组织,并选送优秀作品至承办方指定邮箱,每院(部)5件,作品可以是电子版,也可以是纸质版(手绘、纸质作品在报名参赛时必须提交电子照片拍摄版)。请于5月21日之前将选送的参赛作品和报名表发到大赛的收稿邮箱。独墅湖校区的收稿工作由金螳螂建筑学院负责,请独墅湖校区的院部将作品发送至78402941@qq.com,联系人:蒋致远(15501308776);天赐庄校区、阳澄湖校区的收稿工作由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负责,请天赐庄校区、阳澄湖校区的院部将作品投递至邮箱404867551@qq.com,联系人:徐梦婷(13862073600)。需要提交手绘纸质稿的作品请将纸质稿投递至心理中心办公室信箱(独墅湖校区投递至二期A05幢324;天赐庄校区、阳澄湖校区请投递至东教楼601-2室,考虑到交通不便,手绘作品21日前可以只提交电子照片稿)。心理中心联系人:王莹彤老师(13732620818)。

(二)5月21日—5月23日,由主办方联合承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筛选,评出30篇入围作品,并编纂成册,印刷优秀作品集。并且,主办方将选送专家评价最为一致的5篇优秀作品,代表苏州大学参加苏南地区的总决赛。

(三)主办方将于5月下旬邀请专家组在30篇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四、奖项设置

本次漫画活动将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创意团队奖2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五、参赛报名

参赛报名表见附件,请务必和作品一起于5月20日前发到邮箱。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漫画比赛参赛报名表.docx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