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传媒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六十五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四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1-03-31 浏览:1232 设置

2021331日,传媒学院第六十五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四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传媒学院报告厅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宁正法,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副校长宋海英,保卫处副处级调研员、政治保卫科科长周伟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宋智,学院分党校联络员朱飞,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本期培训班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宋海英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就本次开班典礼做动员讲话。宁正法以党的代表大会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重温党的性质,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发展的历史脉络。同时他还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每位青年人都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做出的重要讲话,要求在座的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宁正法寄语每位学员不忘初心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苏州大学保卫处副处级调研员周伟虎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周伟虎从理论、用典和举例三个层次出发,告诉同学们文化自信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文化自强,进一步强调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以中华民族为创造主体,以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为基础,以宗法制度为背景,以儒家伦理道德为核心的文化体系,由儒、释、道三教,文、史、哲三科,天、地、人三学合构而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伟大斗争中构建的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文化自信的灵魂,具有鲜明意义,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精神动力。正是在这种先进文化的指引下,中国战胜了新冠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惊艳了全世界。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通过本次活动,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加深了对党组织以及党史的认识,深刻意识到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仰,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在不久的将来,传媒学子定能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