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凤凰传媒学院2016-2017第二学期系列精品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二)

时间:2017-10-12 浏览:486 设置

2015级广电团支部

做广电人,行广电路

——15级广电班苏州电视台参观交流活动

2017年3月24日,由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广播电视14级、15级联合举办的“苏州电视台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并且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参观苏州电视台新址,二是邀请苏州电视台副编王总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和交流。

  24号下午13点50分,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在苏州电视台一楼集合完毕,并由行政部门的顾小姐带队参观苏州电视台几处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首先为同学介绍的是比例为四十比一的苏州电视台新大楼建筑模型,如实还原,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连接两幢楼之前的顶蓬的设计,看似简单,却蕴含了三层寓意,一是从正面看去是传媒英文media的首字母“M”型,二是整体形状很像两根竹竿晾着一段丝绸,极为体现了苏州的特色,三是下雨时,雨水从两端泄出刚好落入水池中,形成美丽的瀑布景观。随后顾小姐带同学们来到了电视台最大的演播厅,共2000平米,其中舞台和观众席可以自由组合满足各种节目录制需求,虽然因为正在搭建舞台,同学们只能在门外参观,但依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它的宏大规模。乘着速度为每秒六米的电梯,同学来到了50楼顶层,虽然天气有点阴冷,但仍没有影响同学们的观赏美景的心情,凭栏眺望,苏州风光尽收眼底。然后同学们被带到“全媒体指挥中心”,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了新闻的采集、处理、发布等流程。接下来参观的新闻演播室也极大吸引了同学的注意,满墙的电视屏和数几十台电脑、操作台让人眼花缭乱,参观最后同学们还在新闻演播室照了一张大合影。

  结束参观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会议室,先是看了苏州电视台的简介视频,对苏州电视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苏州电视台副边王总以一部藏书羊肉宣传片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指出了当前是全能型人才的时代,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就业方向提供了建议。

  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电视台内部设置、工作流程等游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最重要的是更明确之后努力方向,不仅有装潢华丽设备齐全的演播厅让同学们一饱眼福,更有王总的指导和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茅塞顿开,这也为班级同学间的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也在团日活动中收获了很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