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抗疫之思,抗疫之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3 浏览:1210 设置

近日,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抗疫之思,抗疫之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文字抒发在抗击疫情期间自己的感想与思考,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当中。我们相信,在全国上下各方努力与协作之下,疫情终会结束,一切都会变好。

抗疫之思——党员在思考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深入领会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同时,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也在进行抗击疫情的相关思考,让我们来聆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18级新闻与传播 中共党员 朱梦秋

进入三月以来,中国疫情趋于稳定,诸多城市连续多日无新增死亡、确认案例,但世界范围内多个国家进入疫情爆发期。在转载一些让人愤慨的报道同时也看到了更多公众平台上制作的抗疫特辑。疫情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的同时也更多地显现出了我们国家、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与执行力。一线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平民百姓也都有乖乖在家不给国家添乱的自觉。不禁感慨自己是何其的幸运生长在中国。

王小璇 18级新闻与传播 中共党员

疫情期间,我国媒体人撰写了大量疫情相关新闻报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引发全民与疫情同频共振。

从报纸和广播电视等媒体获取新闻信息的人在逐渐较少,取而代之的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获取信息,所以,当前新媒体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社会功能,我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学生,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坚定了我的使命与责任。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尽,媒体人要更加深度思考与总结,要担负起舆论监督的使命。

苏博雅 18级新闻与传播 中共预备党员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了中国的力量,医护工作者驰援一线,每个人都在响应国家号召,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我的妈妈是基层人员,从大年三十拉响禁足的警报之后,年初三到今天一直在一线排查加班。每次听到,某某医院组织的救助队前往支援,部门的党员冲在最前面,我都会涌起敬佩之情。在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在进行着思考:党员能做什么?党员应该做什么?要怎样做?通过此次疫情期间对那些无私奉献、浴血奋战的一线人员的报道中,我仿佛已经知道了答案,他们是我的榜样,是力量。

此次疫情会好吗?会好的!点滴的力量汇聚,万众一心!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就像春天已经悄悄来临。

纪诗雨 19级新闻与传播 中共预备党员

作家方方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这一切抗下来。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目前我们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而我希望我们这代人能做到的,是别忘记。记得一群逆行的勇士,记得英勇奋战的白衣天使,学习他们无畏的精神,铭记他们英雄的事迹,讴歌他们高尚的品德。

刘静薇 19级出版 中共党员

距疫情正式爆发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左右,作为从武汉返乡且家住湖北恩施的学生,疫情爆发后我便自行隔离了14天。隔离期后,附近从武汉返乡的村民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后村里所有通道被堵,大家足不出户,直到近几天道路才逐渐解封。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举国之力为武汉加油,上下一心驰援湖北,作为大学生党员,其力虽小,但一定有事可做,听从党组织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身边的人,我坚信我们终将战“疫”胜利。

抗疫之行——党员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发出的《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号召,部分学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开展了“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活动,支部党员纷纷开展疫情相关宣传教育、群众劝导、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排查登记、捐款捐物等工作,争相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原雪辉 17级新闻传播学 中共预备党员

这场疫情,看起来遥远,实则离我们很近,人人都不应该掉以轻心,存侥幸心理。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从疫情一开始就竭力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疫情防护,自身也坚决做到疫情时期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戚、外出戴口罩,积极地将有关疫情的官方信息传播给身边的人,避免家人和朋友被谣言欺骗从而引起恐慌。虽然我不能挺身走向前线,但能够落实国家的号召自行在家做好隔离防护就是我们最好的战斗方式。

端心萍 17级戏剧与影视 中共预备党员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助行动。尽管我没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工作去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排查登记等事项,但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作为广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积极带头进行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信息甄别、日常反馈、科学预防等工作,帮助家人同学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懈怠,更加坚定了会战胜疫情的信念。

刘泽宇 18级新闻传播学 中共党员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严峻考验,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向武汉地区红十字会捐款,并号召身边亲友一同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同时报名参加了街道社区组织的志愿检查服务队伍,每天在街道上为路过的行人发放免费口罩,为社区居民普及本次疫情的最新情况和保护自我的居家消毒技巧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众志成城,中国必胜。

马姿琪 18级新闻传播学 中共党员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需要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力所能及捐款捐物,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也是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

雷凯虹 19级新闻传播学 中共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新闻专业的学生,我每天积极跟进疫情进展,向周围人群传达正确信息,让其勿信谣言。同时,在各个社交平台上转发疫区求助信息,积极捐助口罩与善款,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在特殊的时期,愈能感受到万众一心的力量,愿春暖花开之时,能在武汉街头共睹繁花盛开。

在疫情防控一线,撑起国家大天的正是祖国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奋勇抗疫的医护人员,竭尽所能救治病患;志愿出车的司机师傅,不辞辛劳往来接送;留守城中的快递小哥,发挥优势对接供需;千里相隔的亲人,每日的打气鼓劲……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这“英雄的城市”称谓,并非流连于历史的功勋,更是时至今日每一位中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的英勇担当,他们让我们知晓人性炽热的光辉,普通人尚能冲锋在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特殊时期,我们党员应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锤炼真实本领,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手绘来自传媒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杨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