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会

“东方慧湖杯”苏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暨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闭幕式顺利举办

时间:2019-06-18 浏览:1129 设置

2019618日晚,“东方慧湖杯”苏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暨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闭幕式在独墅湖影剧院三号厅举行。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凤军,广播电视系副教授王玉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雁冰,2018级辅导员朱飞,同近百名获奖同学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闭幕仪式。

闭幕式于1830分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依次宣布了本次大学生电影节三大竞赛单元——抖音单元,摄影单元和微电影单元的获奖名单,随后,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并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颁奖环节结束之后,随即进行的是本次大影节微电影竞赛单元两部一等奖作品的展映与主创人员交流会。首先放映的是一部名为《遥远》的剧情片,这是一部极其具有北方地域特色的影片。在映后交流会上,主创人员表示,这部影片全部取景于他的家乡,因为深受贾樟柯、王小帅等导演的影响,所以也想通过电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家乡。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曾经在剧组跟组拍摄的经历。王玉明老师对于该部影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和坚持下去。之后放映了另一部获奖影片——《盆中风景》,该片是在拙政园进行拍摄的一部关于盆景艺术的专题片,对于本片,王玉明老师给出了相对中肯的评价,虽不乏批评建议,但言辞恳切,有理有据,也获得了同学们和制片人本人的一致认可。

当在场同学们还沉浸在获奖影片的情节中时,苏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暨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落下帷幕。本届大影节历时两个多月,是传媒学院一年来所承办的最大规模的活动,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为传媒学院营造良好了的学习氛围,打造了良好的口碑。

一路走来,苏州大学电影节始终秉持着“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活动宗旨,以“青春的名义”为活动口号,吸引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大学生电影节将永葆初心,以青春的激情点燃电影创作的热情,以学术的品味助力华语电影发展,以文化的意识展望中国新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大学生电影节的到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