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创意点亮风采, 文案彰显价值——记传媒学院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指导交流会

时间:2019-06-06 浏览:992 设置

5月31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指导交流会在学院二楼活动中心举行,曾任大广赛评委的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项建中、山西大学教授韩志强以及学院副院长谷鹏、副书记夏凤军、广告系主任胡明宇、广告系教授王军元、专任老师龚明辉等嘉宾和老师出席,我院部分参赛本科生参加。

指导交流会以参赛同学现场展示作品、分享作品创意和思路,嘉宾、老师点评分析、当场指导的方式交替进行。指导交流环节中,韩志强老师首先指出策划的把握要精准,主题要深刻生动、深入人心,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广赛参赛经验的打油诗:广告比赛如选秀,抓住眼球还不够;多看几眼凭内涵,点睛之笔需文案;策略把握贵精准,对错只在分秒钟;创意最怕是抄袭,白费功夫白费力;单幅能够说得清,不必系列费苦心;细节刻画精表现,趣味动人显功力;哗众不要太取宠,低俗浅媚也过分;道德法律要遵守,底线意识须常有;智慧梦想加勇气,实力相当比机缘;撸起袖子加油干,定能秀出好成绩。幽默风趣而又不失专业的打油诗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项建中老师则强调平面广告多加注意构图问题,学会用画面讲清楚道理;而胡明宇老师指出了广告进行正确价值导向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人的五官比三观重要”的案例。这个文案虽然创意十足吸人眼球却因不符合正确价值被评委一致反对。其他老师也纷纷对同学们的参赛作品提出参考性的建议。

  

韩老师还为大家解读了一些优秀的学生广告作品获奖案例。他强调,转个弯的创意才有意思,作品的冲击力很重要,但只有冲击力还不够,还要有能引起人们共鸣的文案。同时,他提醒同学们非大广赛官网合作的网站素材都不可以用,抄袭创意、非原创都是白费力气。

  

胡明宇老师对指导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大家以充沛的热情和精力积极参赛,并尽量为同学们争取更多准备时间。相信传媒学子在对嘉宾、老师专业点评与经验分享进行有效的消化吸收后,定能在本届大广赛勇创佳绩。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