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系

杨新敏

时间:2018-05-10 浏览:10788 设置

姓名

杨新敏

导师近影

性别

出生年月

1964年5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学院教师

技术职称

教授

学位

博士

毕业院校

苏州大学

个人简介





杨新敏,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网络新闻研究所所长,苏州市新闻传播研究会副秘书长。出版的主要著作有《网络新闻评论研究》《电视剧叙事研究》、《影视评论学》(与人合著)、《徐志摩传》、《新闻评论学》、《当代广播电视新闻评论》(主编)等,代表性论文有《自由:网络传播的神话》、《网络文学刍议》、《蔡智恒论》、《重新认识新闻评论》、《论电视剧的戏剧性》、《影视剧中的方言》、《我们为什么需要主持人》、《电视剧的空间可能》等。





研究方向





新闻评论、网络传播、影视艺术研究、新闻与文化研究





获奖情况

荣誉





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优秀学术著作奖、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奖、苏州市新闻理论作品奖等,获建行教学奖。





科研










教学










科研项目

(近年)





1、江苏省社科项目:“新媒体背景下主流媒体言论变革研究”。
2、省教育厅项目《网络新闻评论研究》
3、中国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电视剧艺术学》
4、江苏省教委基金项目《苏南大众传播与经济发展》
5、江苏省教育厅项目《纪录片影像与语言关系研究》
6、中国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形势下的舆论引导新格局研究》





科研成果

(近年)

论文





1、《IP影视:概念与诉求》,《中国电视》2016年第3期。
2、《新媒体时代的电视辩论节目批判》,《国际新闻界》2012第12期。
3、《自由市场理念观照下的搜索引擎问题》,《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2第12期。
4、《接地气才能有底气》,《采写编》2011年第12期。
5、《中国圈子文化与社交网站传播》,《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9期。
6、《新闻专业主义与网络传播——以“三鹿事件”为例》,《山西大同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6期。
7、《<夜宴>:文化隐喻的拼贴与改写》,《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2期。
8、《安妮宝贝:在寂静中感觉心灵的喧嚣》,《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3期。
9、《山水田园入世精神——评孙瑞的诗》,收入臧克家诗歌研究会陈柏林主编《故土》,中国档案出版社2005年5月第一版,第174-182页。
10、《主持人低俗与媚俗批判》,《中国电视》2005年第10期。
11、《遮蔽或敞开:——叙事模式与纪录片创作的可能性》,《中国电视》2004年第7期。
12、《用事实说话还是用事实说话》,《现代传播》2003年第4期。
13、《重新认识新闻评论》,《现代传播》2002年第4期。
14、《自由:网络传播的神话》,《现代传播》2001年第6期。获苏州市新闻理论作品奖(2002.6)。
15、《网络文学刍议》,《文学评论》2000年第5期。
16、《影视剧中的方言》,《中国电视》1999年第2期等。





专著





1、《当代新闻评论学》,上海三联出版社2007年版
2、《新闻评论学》,苏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3、《当代广播电视新闻评论学》(主编),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05年版
4、《电视剧叙事研究》,文化艺术出版社2003年版
5、《影视欣赏》(修订版),江苏教育出版社2002年版
6、《徐志摩传》,台湾国家出版社2002年版
7、《新闻评论学》(修订版),苏州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独立创作)
8、《影视欣赏》(合作),江苏教育出版社2001年版
9、《徐志摩传》(独立创作),团结出版社1999年版;《新闻评论学》(独立创作),苏州大学出版社1998版





国际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