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如何理解网络社会——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杜骏飞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09-13 浏览:1391 设置

911日,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杜骏飞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杜教授就“理解网络社会”的话题,结合当下热点事件,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很多精彩而独到的观点。易前良教授及华昊、薛征、张梦晗等老师和我院80余名硕士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陈一副教授担任活动主持。

  

讲座采用了别开生面的形式,在场的学生和老师面对面建微信群,在微信群里提问,杜骏飞教授现场抽取问题进行解答。在杜教授的鼓励下,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无论是对社会热点问题的一些看法,还是在专业学习上的困扰,杜教授都一一作出了精辟的解答。同时,杜教授还从舆论生态、社会心态与公民素养等角度构建了“公众行为模式内外部变量”的框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网络社会。

  

杜骏飞教授侃侃而谈,在讲述的过程中不时穿插生动有趣的案例,两个多小时的学术分享精彩纷呈。杜教授还介绍了他发起成立的“杜课”项目,也邀请大家关注“杜课”公众号,关注中国网络社会的发展进程。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