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毕业生党员“两会”学习与交流大会

时间:2020-06-19 浏览:940 设置

根据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署,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617日下午2时许,在“腾讯会议”软件上召开了毕业生党员“两会”学习与交流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智主持,王雁冰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一开始,支部书记宋智老师带头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八大亮点,从首次未提经济增速目标、再提“房住不炒”、史上最短90字话国企改革、拟安排专项债3.75万亿、减税降费再加码、4提“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八个维度,并结合多位专家的解读,发表了相关讲解和阐释,引发学生党员的深思。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宋智老师分享道:“报告明确表示,2019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同时,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同时,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我国包括零工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数以亿计,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在此之后,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学基于宋老师的阐述,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第二项议程,各位毕业生党员进行“两会”学习与学习心得的分享和交流。尤蕾同学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包括这几天北京出现了新的情况,从社交媒体上,我也看到国家非常迅速地做出了反应。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修读法学双学位的赵倩敏同学则是从法律的角度阐释了对于两会的学习心得,赵倩敏同学认为:“在这次两会决议事项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28号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也标志着中国对于民事权利的保护进入了新的民法典时代。这次民法典的制定凝聚着一系列的立法创新,最突出的就是人格权独立成编的亮点,这也是世界民事立法的首创之举。这对于民事主体享有的生命权、健康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项具体人格权都进行了规范。借此形式,中国立法回应了社会大众对相关权利保护的关切,也体现了立法为民的温度,弥补了传统大陆法系重物轻人的体系缺陷,为人格权法未来的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也是从根本上满足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郝思舜同学在对两会进行学习及听了刚刚宋老师刚刚的培训与分享之后,坦言:“迈入2020年,摆在面前的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是百年目标的实现时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巨大考验面前,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压力更大,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提取疫情防控中的“硬核”因子,奋力作战,顽强拼搏,勇毅笃行,坚决打赢脱贫硬仗。”

紧接着,王雁冰老师同样分享了个人对于“两会”的学习心得的,强调作为毕业生党员,毕业之后仍然要不忘初心,紧跟时事,遵循党的各项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毕业生党员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在返校之后要努力为同学服务,履行自己的职责。

最后,宋老师肯定了各位毕业生党员对于“两会”的学习心得分享,希冀各位毕业生党员要保持关注与学会“两会”的良好习惯,个人要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总结与反思,要结合实际、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等具体情况,努力学习和展开自我批评与查摆。

     本次毕业生党员“两会”学习与交流大会的召开,进一步使得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更好学习与了解“两会”,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党员意识,同时也使得学习情况相对尚浅的毕业生党员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发奋向上。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