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红色文献展览 汲取接续奋进力量——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工第二、第三支部参观苏大馆藏红色文献展

时间:2021-06-16 浏览:1115 设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院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202169日下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工第二、第三支部一行20余位党员来到苏州大学本部图书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馆藏红色文献展,从红色资源和红色文献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副书记宋海英参加活动。

走进本部图书馆的馆藏红色文献展厅,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图书馆黄媛丹老师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入党誓词的演变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坚定承诺。

党刊、党报本来就是中国新闻史研究的对象,传媒学院的老师们大都很熟悉。伴随着图书馆钱万里书记、黄媛丹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党员师生们怀着深深的敬仰与感动,仔细浏览每一份红色文献,《共产党宣言》(多版本)、《毛泽东选集》(1945年版)《热血日报》(1925年刊)《资本论》(第一个中译本1930年版)……,一本本党刊、党报,一本本厚重的红色历史文献,展厅展出的从建党初期至今的各类红色文献260余册包括13种馆藏党报31种精选党刊等),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为党员师生搭建了一个重温红色历史、找寻红色记忆、开启红色征程的文化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以党报党刊为核心的进步刊物真实记录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苏州大学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已经成为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也为传媒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