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红色文献展览,感悟党员初心使命 ——研究生党支部赴本部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2 浏览:1249 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在实践中感悟红色历史情怀,624日上午,传媒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和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赴苏州大学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9时,参观人员 从独墅湖 校区二期东门集体坐车出发 ,930分到达苏州大学本部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入图书馆一楼大厅红色档案文献展厅,参观了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档案文献。党员们在布展丰富的文献展中了解到了从建党初期到改革开放时期各个历史阶段的党报原件、红色书籍等珍贵的文献,学习了苏州大学(东吴大学)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党组织建立的历史脉络。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还不时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现场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宣告了自己对党忠诚的决心。相信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党员同志们不会辜负党的期望,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誓词,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同时还领略到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得到了党性的锻炼,增强了守护先辈们留下的珍贵文献、传承中国革命精神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党员将进一步学习吸收本次实践活动的精神内涵,将党员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专业所长,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