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筚路蓝缕创伟业,牢记初心再出发 ——传媒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2 浏览:1083 设置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1日上午8时,传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院1号演播大厅举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并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全体师生党员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传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全场人员庄严肃立,齐声歌唱国歌。

在宣誓环节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谷鹏首先带领新、老党员们一起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誓,激昂回荡的宣誓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在颁奖环节中,学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陈龙,党委委员、副院长谷鹏,党委委员张健,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冉分别宣读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最佳党日活动的表彰决定并颁奖合影留念。随后,学院展示了“最佳党日活动”的视频,视频中呈现了学院各党支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宁正法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微党课。他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个时间段: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鸿篇巨著,无数革命先辈为它写下精彩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是这部鸿篇巨著最新最精彩的华章。他强调我们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就要无比珍惜、始终高扬这面精神旗帜,牢牢铭记和自觉传承无数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像他们那样对理想、对事业、对人民、对党无限忠诚,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前途、民族未来、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事业结合在一起,永远胸怀远大目标,勇于担当历史重任,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筚路蓝缕创伟业,牢记初心再出发。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全院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