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传媒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7-02 浏览:1072 设置


202171日上午10:30,在传媒学院二楼学术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及院“七一”表彰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回顾、十九大以后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及应对、以及人民就是江山等。总书记的讲话说出了人民的心声,鼓舞了在场的所有的人。在这一年里,中国外交继续秉持着积极有所作为的思想,在大国外交、周边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因此,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对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充满信心。

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陈龙同志表示,过去的一百年艰苦卓绝,面对中国积弱、多贫的局面,复杂的民族、阶级矛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摸爬滚打下,建设时期艰辛探索,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核心。从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来看,最大成就是使亿万人口脱贫,实现小康社会。对比西方政党,中国共产党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冉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思考,他认为成功应对香港金融危机、长江流域洪水灾害、汶川地震、新冠疫情等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全国各级党组织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指挥,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显示了我们党抵御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显示了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显示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的大无畏气概。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谷鹏同志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践行责任与担当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新时代每一个中国青年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习近平的讲话中对于青年党员的嘱托尤为振奋人心,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院青年老师、同学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铭记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艰苦过程,始终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要牢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以增强自身的底气。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同志在收看了大会盛况后表示,很多张年轻的面孔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年学生脸上洋溢的自信,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接续奋斗换来的今天。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用新思想领航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让每个青年学生在追梦之旅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青春能量。

院党委委员张健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从中国实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与会人员都发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更加理解了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最后,宁正法同志提出要求,明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