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传媒学院研会组织研究生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8-10-16 浏览:891 设置

传媒学院研会组织研究生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交流会

109日,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分会在文综教学楼召开思想学习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讲话进行相互交流与学习,20多名传媒学院研究生分会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于娜懿分别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内容,随后,参会成员各自发表自身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

交流过程中,有同学就联系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结合我们本身的传媒专业提出要当好舆论的导航者,谨守底线,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创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内容。

还有同学提到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珍惜在校时间,多读书,学习专业知识,以便为以后传播中国五千年文化积累足够的知识。

提及教育和宣传的共性就不得不联系到传媒学院重点研究对象之一的青年亚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强化教育引导”和“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同学就青年亚文化的研究说明了教育事业和宣传工作的关联性,表明教育工作者和宣传工作者应恪守的信念和职业素养,教育是培养出优秀的年轻一代,而传媒工作者也在青少年的成长中扮演着引导者的角色。

交流会最后,参会成员就近期高校出现的学生会作风问题进行自我分析和反思,不仅在苏大传媒学院研究生分会当中的成员要友好互助、相互依靠,还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为学校师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学习交流会由此结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