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参加2+2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0-16 浏览:663 设置




各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友好交流合作协议,20192+2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的申请,现在开始接受咨询和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滑铁卢大学(以下简称“滑大”)位于安大略省的西南地区,距多伦多市100多公里。滑铁卢大学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下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数学和计算机学院,共计40多个系、100多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3000多人,其中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国际学生。2017年滑大QS世界大学排名NO.152,加拿大大学排名NO.7。学校与理学院信息可查看www.uwaterloo.ca,www.uwaterloo.ca/science

二、报名条件和申请流程

(一)报名条件

1. 苏州大学在校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化学、环境科学、物理学、数学物理、材料与纳米科学专业相关的在籍二年级学生可申请(三年级学生如自愿去滑大读三年级课程,也可申请);

3. GPA平均成绩点3.0分及以上(满分4.0分),无不及格记录;

4. 申请学生必须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大学英语四级/六级530分,雅思6分,托福iBT78分),同时需参加滑大Renison英语测试且成绩达65%以上。滑大Renison英语测试将于119在苏州大学进行(具体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测试将包含2.5-3个小时的笔试与15分种的面试)。

(二)项目申请

1. 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络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项目类型:校际项目, 项目名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2+2合作培养项目)并上传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成绩单及语言成绩,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语言成绩等)。

2. 被选派学生公示结束后,在指导下完成其他申请流程

三、项目时间及内容

(一)项目时间(以滑大官网发布时间为准)

 20199月至20216

(二)项目内容

学生完成苏州大学前二年的课程学习,在滑大理学院相关专业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完成双方大学的课程学分要求和学位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2+2
项目信息请查看(
https://uwaterloo.ca/science-2-plus-2/

四、项目参考费用(以滑大实际发布费用明细为准)

(一)学费:11,000加元/学期

(二)校内住宿费:4,600~6,000加元/学期

不含来回机票、护照、签证、旅游及其他个人开销

(三)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按照《苏州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收费管理办法》交纳有关费用。


五、报名截止日期

学生须在2018103017时前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系统提交申请(系统后台审批截止日期为11412时,请学生及时关注系统内的审批进展情况)

六、项目咨询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本部怡远楼411

梅老师

电话:67605729

邮箱:meilin@suda.edu.cn

备注:

此次入选的学生可申请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10-13 11:56:05

起草人:国际合作交流处  蒋宇发布人:国际合作交流处  蒋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