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时间:2021-01-08 浏览:2524 设置

传媒学院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建综合考核小组,对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组织面试。

二、招生专业及导师(组)

2021年传媒学院博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专业及导师(组)如下(详细信息可查看《苏州大学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导师(组)

招生方式

招生计划

0501J2

媒介与文化产业

 

陈霖、马中红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

1

王国燕、陈一

1

张健

1

贾鹤鹏

1

江波

1

申请条件

  (一)硕博连读考生

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在籍优秀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为学术型,不含单独考试和定向就业研究生)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符合《2021年博士生招生简章》、《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苏州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拟攻读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并满足以下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行端正,诚实守信,无考试舞弊、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师生关系和谐;

2.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学位课程平均成绩达到8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

3.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进行创造性研究工作,硕士阶段科研优秀、有阶段性的科研成果,至少发表CSSCI论文一篇。

(二)“申请-考核”制考生

申请者须符合我校公布的《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苏州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中的各项报考条件,拟攻读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并满足以下要求:

1、申请者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坚守学术诚信。

2、申请者应为全日制应届或往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已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且最迟于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取得国(境)外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的申请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3、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5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以上;或专业英语八级;或托福(TOEFL)成绩达到70分以上;或雅思(IELTS)成绩达到5.5分以上,未能提供以上证明的由学院组织专家认定;体现较高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并且有较好的科研成果(包括论文、专著、课题、发明专利、获奖等),需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3篇及以上论文,其中第一作者C刊论文至少1篇。

四、材料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硕博连读考生

12021年硕博连读申请表(自行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

 (2) 思想政治考核表原件一份(若硕博属于同一个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则毋须提交);

3)英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本人已公开发表(录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5)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包括课题、发明专利、获奖等;

 6)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样式见研究生院官网。

2、“申请-考核”制考生

   12021年申请考核制申请表(自行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

  2)本人自述书(主要介绍本人学习、工作经历、科研情况等,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设想等)。

   3)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4)本科和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学生证);往届硕士毕业生还需审核硕士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外校应届硕士毕业生还需提供硕士生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核)。

   5)持国(境)外大学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提交《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境)外大学在读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和成绩证明(写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并最迟在博士入学前提交《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思想政治考核表原件一份。

   7)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

   8)英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等)。

   9)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包括本人已公开发表(录用)的学术论文、课题、发明专利、获奖等。

   10)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样式见研究生院官网。

(二)提交方式

1、上述所有材料全部扫描为一个PDF文件,以“传媒学院+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姓名”发送至147951305@qq.com邮箱

2、特别说明

材料(1)硕博连读申请表/申请考核制申请表中除考核面试小组及以下部分签字留空外,其余部分的签字缺一则一律视为无效材料,全部视为材料审核不通过。

(三)提交时间

2021115-215日。

五、综合考核

    (一)考核内容

综合考核包括业务考核和素质考核,重点考核申请人思想政治品德、硕士课程学习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综合考核满分值100分,综合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考核形式:组织面试

(三)具体安排:

12021115-215日,申请人登录全国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bsbm/),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同时向学院提交相关材料。

2202134日前,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并将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批通过的名单进行公示。

3202139日上午9:00——12:00带上所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至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传媒学院1005-5137报到。

42021310日,学院组建专家考核小组,对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进行资格复审和综合考核,并将通过本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的拟录取汇总名单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六、录取原则

   (一)成绩要求

    总成绩(100分)=材料评价成绩(50分)+外语成绩(20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30分)

   (二)确定拟录取名单

按照导师(组)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拟录取的最后一名,如果出现多名考生总成绩相同,则按材料评价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5882065

联系人:唐老师

电子邮箱:tqh0001@suda.edu.cn.

学院(部)主页:http://sc.suda.edu.cn/

七、其他事项

1.本单位博士生招生督查电话:0512-65882065,电子邮箱:tqh0001@suda.edu.cn

2.本细则由传媒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传媒学院

                                    20201231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