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2016—2017年度学生科技协会工作手册

时间:2017-09-15 浏览:1225 设置

 各部门主要职能 

秘书处:

1、负责收集整理保管学生科协的所有档案资料,负责科协各项工作的记录上交工作,同时负责整个科协规章制度的建立与考核;

2、负责促进各部门的沟通和交流;

3、负责科协的财务管理;

4、定期进行学院奖项整理、出国交流项目整理;

 

活动中心:

1、以开展活动为主要工作,活动内容偏向于学术和人文,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2、负责通知我院学生各类专业竞赛的信息,收集、整理、上交各类专业竞

赛的作品;

3、加强学生组织与学生的联系,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

4、加强本科协分会与校科协、各兄弟科协之间的交流,积极与其他院系科协沟通,取长补短,促进我院科协更好的发展,带动科协的发展生气;

5、代表科协与校外单位联系,并洽谈合作事宜;

6、在科协内部组织开展活动,以此加强科协整体凝聚力。

 

科研中心:

1、负责我院科研团队的相关组织工作和监督工作;

2、负责我院挑战杯、大学生创新性实践计划、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项目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交;

3、定期开展本科生科研孵化训练营。

4.负责凤凰传媒学院学生科协特色刊物《凤凰学刊》的编辑工作,刊载本院优秀毕业论文;通过《凤凰学刊》向老师约稿,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宣传中心:

1、围绕科协工作重点,利用海报、宣传册、展板等宣传工具开展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宣传竞赛及课题申报等;

2、积极配合校科协下发的任务,与其他分科协宣传部紧密联系,相互合作;

3、开展公益海报系列活动,发布即时信息,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的便利;

4、通过新媒体定期推送学院科协相关活动、竞赛信息;

5、加强与各兄弟科协的互动交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



部门大事记

2016年度

6

6日,传媒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换届选举大会。

9日,传媒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换届选举结果公示。

7月-8月

迎新、招新准备工作,各部门信息、内容汇总至宣传中心,通过蟹壳帮公众号推送宣传。推送内容包括各部门介绍及在苏州大学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介绍、推荐。

9

12日,2016级新生欢迎会。

14-28日,“迷彩青春”摄影征文大赛接收投稿,通过预审、大众投票,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18日,大学生存技能培训赛,组织新生齐聚一堂,帮助新生互相熟悉,培养感情,发展友谊。

22日,凤凰传媒学院学生组织见面会,三大组织宣讲会。科协各部门进行面试,最终确定了74名干事。

10

7-22日,征收“秋日私语·三行情书”大赛投稿。比赛宣言是“爱你,只用三行字来表达”,要求主题积极向上、阳光健康。

22日,科协全体定向拓展,听各部长、理事长及负责人王雁冰老师发表讲话后开始科协全体定向拓展活动及聚餐。

23日,活动中心举办新生英语短剧大赛之我是剧星。我院学生科协分会积极组织, 共有四支队伍参与院级初赛。 培养了学生的英语口语、 舞台表演等多方面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全面发展。其中一支队伍成功晋级校级初赛,在决赛中取得了好成绩。秘书处进行拍照和通讯写作。

25号,科研中心开展第一次选题会,确定本期选题。

11

2日,“秋日私语·三行情书”大赛获奖公示。

12 日 对新生进行每月两次的 Pr、Ps、 Lr 等软件的培训工作,并由李杰领头设计新生英语短剧大赛以及“学在苏大”摄影比赛的海报制作。

 

12

1 日 宣传中心新生开始接触海报制作,并尝试进行《凤凰学刊》封面设计工作。

2 日 科协全体队员于8食堂举办了微信公众号定位讨论会,在会中通过分析各家优秀公众号的特色,从而得出要将自己的公众号细化,以及展现自己独特的特色。努力做一个真实展现大学生生活的公众号。

3 日 各中心合作开展了科研兴趣小组孵化计划的启动策划。总结了2016年度的工作。制定了部门内部的奖惩方案,日常考核进一步规范化。 

7日,录制视频发布在蟹壳帮公众号上,提问学长学姐,为新生选专业提供借鉴,并形成今日话题。

12 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广告专业各位指导老师 十月已开始宣传通知班级同学着手准备,共收集各类作品 120 幅。

 

2017年度

1—2月

各中心进行本学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制作

3

3日,学生以个人或团体参与“一站到底”比赛,为校级“智慧之星”进行预热。

5日,科研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选题会,初步讨论选题。与许静波老师一起召开第二次选题会, 定下选题, 并将选题整理好后给夏书记审批,夏书记提出修改意见后方可定下最终选题。

19日,科研中心进行了第十九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项目的材料收缴和上报立项工作。我院此次十七批共申请立项 22项,其中重点项目 4 项,一般项目18 项;研究生申报 1 项且为重点项目, 本科生中 15级21项(3项重点 18项一般)。

25日,科研中心对最终选题以自愿形式进行分组, 分组后以小组为单位分工, 着手制作第十六期《凤凰学刊》。

4

4日,各部门对新学期部门活动进行规划。

12日,科研中心召开例会对选题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了解各组开展进程和遇到的困难,共同讨论 出解决方案。

14 日由校科协举办,我们院科协承办的“智慧之星”智力竞技大赛初赛在 3302 展开,共有 6 名选手参赛报名,经过一轮的笔试后,他们将代表学院参与校一级的比赛。

15日,一场由医学部科协、材化部科协和传媒学院共同组织的联谊活动,沟通各学院科协,加强交流情谊。

20 日科研中心以小组形式上交各版块稿件,整理后提交给许静波老师、王雁冰老师审稿,月末定稿。

21日科研中心进行了 2016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材料收缴和申请立项工作。

27日上午,科协开展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大家按照通知来到了白鹭园。部长与部员们一同 玩游戏,互相交流,体现了“科协一家亲”的科协理念。下午,在轻松的拓展结束以后,各部长与科协理事层开始讨论换届竞选相关事宜。

5

21日,传媒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换届选举大会。

24日,传媒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换届选举结果公示。

6

各中心交接工作,新部长上任对上半年工作收尾,并进行下半年工作进行展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