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科研孵化营】|“芝士沙龙”第一期顺利举办

时间:2017-10-16 浏览:1210 设置

10月11日晚七点,凤凰传媒学院“科研孵化训练营”的同学们在文综楼1002-2103开展了“芝士沙龙”。在此次的“芝士沙龙”活动中,主讲人许静波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了论文《像爱护爱豆一样爱国:新媒体与“粉丝民族主义”的诞生》,并以此为例为大家讲解了阅读论文的方法。

2017-10-17_11-36-20.jpg

许静波老师告诉大家,读论文首先要把论文“读薄”,要先读懂它在说什么;然后再把论文“读厚”。在读论文时,要学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它是如何写出来的?从这个角度去思考、阅读,也许会更有利于我们对论文的理解和把握。

许静波老师告诉同学们,一般的论文可以大致分为三个部分:

(1)描述现象

(2)分析/论证

(3)评价

以本次阅读的论文《像爱护爱豆一样爱国:新媒体与“粉丝民族主义”的诞生》为例,应用以上的结构,就可以将这篇论文大致解构为下图:

2017-10-17_11-36-30.jpg

 

“芝士沙龙”结束后,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干货,还获得了一道思考题与“举一反三”小任务哟!

感兴趣的同学快来开动小脑筋一起头脑风暴吧!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