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科协一家亲 温暖你我心——记2017年科协第一次全体大会

时间:2017-10-31 浏览:1217 设置

2017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科技协会自招新后第一次见面会在文综楼1001-1201如期举行,参加人员为科协新成员及部分资格老的学长学姐。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新成员介绍科协,同时拉近新成员与学长学姐、以及新成员之间的距离。

见面会正式开始,首先亮相的是理事层精心制作的一个小视频,其中涵盖了科协在过去的一年中所举办过的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惊险刺激的撕名牌大战、能够锻炼自己的英语剧比赛、新生军训实拍,以及科协内部温馨的聚餐活动,以及科协所承办的一些科研竞赛项目,还有部长层们的美照等等。视频虽然只有短短三分半钟,却真真切切地从全方位介绍了科协,同时大大勾起了在座的萌新们对科协的了解探知的欲望。为见面会开了一个好头。紧接着,就是科协的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发言,部长们做了简单扼要的发言,表达了学长学姐对萌新们的殷切关怀及期待,希望新成员们能够尽快的了解,融入,爱上科协。虽然有些学长学姐由于部分原因,遗憾未能到达现场,但是却精心录制了可爱逗趣的小视频,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114567627.jpg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 (1).jpg

接下来,学长学姐带领着萌新们进行了丰富多彩、各有特色的小游戏,分别是趣味记人名、特色击鼓传花、你划我猜、爱的抱抱。在简单的分组后,趣味盎然、别开生面的游戏环节就开始了。

第一个是趣味记人名,游戏规则为各组成员排成一列,每人依次说出自己及前面的成员的名字爱好,用时最短的组获胜。游戏正式开始后,在场的成员们马上迅速找到了自己所在的小组,然后热情风趣的介绍自己,并努力熟记成员们的姓名喜好。一时间原本略带安静的教室立马变得热火朝天,窗外肆虐的寒风和淅淅沥沥的雨点也丝毫影响不了室内温暖融洽的气氛。每个小组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确定“战术”,安排顺序,熟练记忆,直至流利准确地说出成员们的姓名喜好。正式比赛的局面也是激动人心,变化多端。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五组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3).jpg

第二个是击鼓传花,成员们依次传递水瓶,当台上的敲打声结束时,持有水瓶的同学需要走到台前背对大家,同时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最终与筛选后仅剩的的同学合影留照。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像丢掉烫手山芋似的心有灵犀地快速传递瓶子。但还是有几位同学“幸运的”中奖了,当然呢,同学们还是配合地亲密合照,或可爱温馨,或机灵搞怪,为这次活动留下了珍贵的纪念。

webwxgetmsgimg (4).jpg

第三个是你划我猜,每组派出四名成员,两名按照屏幕内容比划,两名来猜词。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丢掉了形象包袱,兴致勃勃地施展了丰富的肢体语言,搞怪的声带模仿,惟妙惟肖的角色扮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webwxgetmsgimg (5).jpg

最后一个就是科协历年必做的经典游戏,爱的抱抱。成员们绕着圈子走,在音乐停止时根据主持人的报数与周围同学抱成一团,落单的即为淘汰。这个游戏看似简单随意,实则在一次次的迅速反应中,一次次投入不太熟悉的的拥抱中,一次次与原本陌生的他们的亲密接触中,一次次成功抱团的喜悦中,考验了同学们的即时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当然最重要的是拉近了原本陌生的一颗颗心的距离。从最初的陌生拘谨,渐渐演变为后来的相互熟络,能侃天侃地开玩笑,这也正是爱的抱抱游戏的初衷吧。让大家明白,原来不久前还陌生的我们可以如此默契,如此合拍。

webwxgetmsgimg (6).jpg

游戏的结束为这次见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成员们从陌生变得相互熟络,也更加深切感受到了科协团结温暖的氛围,虽是深秋,风雨未止,屋内的气氛却是那么的活跃温馨,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单纯美好的笑容。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科协一定会更加团结,更加具有凝聚力,成长为更棒的令成员们更加骄傲的优秀协会。


                                                      文字|张姝妍

图片|杨映钦、张思凡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