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直面大广赛,干货等你来 ——记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组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19 浏览:1525 设置

2017年12月13日 18:30,全国大学生广广告艺术大赛的分享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综楼1001-1102成功举办。四位主讲人王姝颖、李雪冰、曾晨和马子森分别代表两支团队讲述她们参与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的经历并且展示了各自作品。

首先,王姝颖简要介绍大广赛参赛要求、流程,分享了参赛的的作品《拒绝油腻,好好说话》的30秒娃哈哈酵苏广告视频。她提出了转换角度的建议,往往在面对一个产品或品牌时容易落入俗套,单纯从产品出发孤立地思考问题。为此,她悉心介绍了在创造娃哈哈酵苏系列新品广告的全过程。针对娃哈哈的酵苏产品有去除油腻的功效,她想到从三个维度阐述,进行发散性思维,头脑风暴后,创意也由此产生。其中第三维度最有新意,也被评委所认可。展示完毕精彩的视频,到场的各位同学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被独特的想法,完美的实践所折服,纷纷认同“多角度的思考问题,甚至从问题的反面思考有时候会有惊喜”。

接着,李雪冰、曾晨、马子森三位分享原创“爱马仕微视频”,由“装得下,世界就是你的”的品牌广告宣传语引申一个关于旅行遇见的爱情故事。面对眼前渴望的同学们,她们提出她们成就的秘密——选对一个团队。单枪匹马有局限,而团队合作也会出现问题。团队需要高效合作 ,防止出现“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尴尬境地的先决条件是成员志同道合,高质量完成所分配任务,拒绝“躺着也得奖”。

之后进行提问环节, 同学们积极举手,认真询问相关问题。对于同学们都关心的视频剪辑,镜头切换任务繁重的问题,王姝颖回答说:“对剪辑,不能抱有完成任务的想法,你要热爱它,有热情去支撑你学习实践。”李雪冰与同学们讨论参赛和学业课务安排时提到“在课余时间高效完成,如果有拍摄就得提前踩点,剧本分镜明确。”

 到场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四位主讲人也是意犹未尽。通过本次讲座,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大广赛,汲取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今后在广告摄影视频方面的更多知识,相信在未来会越走越远。

文字、照片|张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