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联

品味景深新作 激发创作热情——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中小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之景深影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1 浏览:1131 设置

2018530日晚1830,同学们与指导老师们济济一堂,共同参加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中小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之景深影展,共同感受了影像与表演的魅力,微电影主创、指导老师、现场观众三方的积极互动也点燃了同学们对影视作品创作与拍摄的热情。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辞,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隆重地介绍了莅临此次影展的各位指导老师。接下来,青春影像节目组的负责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中比赛、评选、颁奖的具体过程,参赛同学之多、观众评价之高都在老师的语言中被生动地表达出来。

随后,同学们最期待的影展环节正式拉开帷幕。爱情剧《如果没有如果》与悬疑微电影《凶手》作为第一轮展出影片首先与大家见面。两部题材相异的电影凭借扣人心弦的剧情、演员出众的演技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现场也爆发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影片播放完毕,同学们、老师们仍意犹未尽。文学院的朱老师和传媒学院的杜志红老师分别就剧本创作与影片的画面、音乐、表演等专业问题进行深入的点评与分析,两部影片总体制作精良、剪辑到位,但也由于配音不够专业、缺乏中近景特写,仍然存在一定的遗憾。专业的讲解之后,同学们也带着自己的问题和感受与主创、指导老师进行了一次思维的碰撞。

微电影的分镜头是否有必要提前书写,配音时需要注意哪些技巧,《凶手》中的前后呼应是如何设计的……同学们开动脑筋,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带领我们进一步深入挖掘作品制作的本质。

如果说这两部微电影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画面、声音和剧情本身,那接下来的《替身》、《等你》两部作品就在思想主题、情节设置方式上引起了大家激烈的讨论。在主持人对影片主创作进行专题采访的时候,《替身》导演坦言道:由于我非常喜欢科幻片,因此向往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科技与特效的元素,正是由于这样的一个特殊的理想,她决定在这部自己导演的微电影中加入人工智能的元素,从而让主人公的故事从头到尾一气呵成的同时,在结尾制造小小的惊喜;《等你》的主创将关爱自闭症人群的主题贯穿其中,它全程无人物对白的表现方式也使得画面担当推进情节发展的重任。于莉莉老师表扬了《等你》这部作品的画面特点,杜志红老师就《替身》技术含量之高表达了自己肯定的态度,也对《等你》团队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赞赏有加。

精彩的展示与互动环节后,同学们为最佳摄影奖最佳影片奖进行了投票。最终,电影《凶手》荣获最佳影片奖,《如果没有如果》获得最佳摄影奖。最后,获奖作品主创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影展中,我们看到了主创团队对微电影的热爱、对表演的执着,也看到了他们打磨剧本时的专注和面对挑战时毫不畏惧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对微电影的创作和拍摄产生更大的兴趣,投入自己的热情、耐心与勇气来完成一份属于自己的作品!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