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联

维度工作室——广告任意门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4-24 浏览:1144 设置

此次活动旨在为传媒学院学子提供与广告业界人士交流互动的机会,加深同学们对广告的理解,以及使其真正体验到广告行业的现状。

  

  

活动于1330分准时开始。首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的王军元教授上台致辞。对于活动他表示,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非常有限,因此以后也会大力支持此类活动的开展。谈到本次嘉宾,他说,邀请的都是年轻有所成就的、与广告行业有联系并有相关经验的创业者们。他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能够对广告行业有所贡献,对国家有所贡献。致辞结尾,他指出:一切都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高度赞扬了现在大学生应对变化的能力强,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微服网创始人谈跃先生发表了以“广告与创业”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自己与广告行业的联系与故事。首先他讲述了亲身经历,说自己当年离开诺基亚公司的原因,一是个人志向,二是由于当时环境的大趋势——苹果公司的智能机推广。这双重原因使他选择了创业这条路。随后他提出两个问题,第一,“广告的本质是什么?”他认为,创意不是唯一的维度。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换是目前的主要形势。第二,“广告如何产生?”他说,社会分工细化后,广告便自我运转起来了。一旦广告价值与某事产生联系,就会像人一样自由生长。现在的广告行业已发展为广告组来买单的形势。接着他谈到“精准投放”的概念,认为广告人需要有多方面、多维度的基础。受“渠道”、“精准投放”等的影响,广告创意和内容就会显得不那么重要。数据和技术掌握在平台手里,一些互联网公司就是通过数据驱动和用户建立联系。关于创业,他认为创业对人生来说是一种选择。人在不同状态下考虑的事情不同,所以选择不是理性的。“人生没有地图,但有指南针。”他将此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最后他表示,人才只可能出现在两种组织架构中:大企业和松散的分工形式里。

  

  

品源机构董事长黄晶先生带来了名为“广告与房地产营销”的分享。针对“地产广告是什么”的问题,他给出“广告是房子的化妆品”的回答。接着简单介绍了品源机构及旗下的茂禾地产。谈到“地产广告能带来什么”,他从项目的基本信息、广告表现形式、差异特征、销售动作及营销策略等方面给出了全面的解释。他指出,广告决定产品的个性、档次、对象和价值。总体来说,广告是产品的USP(独特的销售主张)的传递者。随后他介绍了地产广告的诞生。他认为,广告诞生的过程是一个值得全面研究的过程。最后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一些优秀的、有参考价值的地产广告案例。

  

  

最后革新百集科技股份董事长王磊先生以旗下产品“黑猫会”为例发表了讲演。他说,公关就是品牌的建立、传播和维护。在介绍了黑猫会app的诞生背景后,他指出了团队的愿景:构建行业健康新标准,造福天下公关人。黑猫会的主要功能是把资源方和采购方联系在一起,从而实现“互联网+人才”、“互联网+企服”、“互联网+金融”。谈到黑猫会目前的运营状况,他用“站在高处,谋下远处”来概括。

在互动环节中,嘉宾和同学们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三位嘉宾就创业人的生活、营销闭环、低知名度品牌营销、5G时代变迁等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行业内的故事。大家对精彩的回答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除了在室内的分享会上收获满满知识,在室外的“任意门”里,大家也收获了满满快乐。活动区域分为你画我猜、文案墙、找出广告中的错误、设计明信片四个部分。同学们在游戏之余,也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

最后,活动结束之时,全体师生和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广告行业现状,为与行业接轨打下了基础。相信未来我们会举办更加精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可能。  

  

 

返回 原图
/